楊潤雄促取消涉日本侵華試題 以維持公平公正

楊潤雄促取消涉日本侵華試題 以維持公平公正

昨日開考的中學文憑試歷史科其中一條必答題,問考生「『1900-45 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你是否同意此說?」,引起了建制人士批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午(5月15日)見傳媒,要求考評局取消該試題,並作出適當調整,以維持是次歷史科考試公正公平。 

楊潤雄又指,該試題答案只會有弊,不會有利,無討論空間,不適合作為教學,更不適合在公開試作評估。

他又指教育局下周一會派員到考評局,了解出題及審批機制,究竟有否嚴謹跟機制。

教育局昨晚發出嚴正聲明,指試題附帶極為片面的資料,致試題具引導性,考生可能因而達至偏頗的結論,嚴重傷害了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和尊嚴。教育局對公開試中出現如此設計的試題深感遺憾,並予以譴責。教育局又要求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嚴肅跟進,向公眾作出合理交代,並全面檢討出題機制,從速改善,以維護文憑試的公平性、公正性及可信性。

 

(港台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