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指媒體可貢獻大灣區 推薦訪問北上創業港澳青年

林鄭指媒體可貢獻大灣區 推薦訪問北上創業港澳青年


今日(5月19日)上午在廣州出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開幕禮,她覺得媒體可在幾方面作出很大的貢獻,包括透過包括文字、影視、網頁等多媒體,協助把大灣區最新發展的信息快捷地在大灣區內以至向國際流通。林鄭指香港的記者以拼搏出名,深信他們會在大灣區找到並做好豐富多彩的報道。

林鄭又覺得媒體可建立有關大灣區的專題研究,深入客觀採訪大灣區《規劃綱要》的工作,邀請專家分析評論,提供一個政府與專家、學者、企業、市民的互動平台;多做在大灣區內學習、就業和生活的人物的專訪,以活生生的例子,講好大灣區的故事,她會特別推薦訪問那些在大灣區中國城市青年創業基地創業的港澳青年,以鼓勵更多港澳青年走進廣闊的大灣區,追求他們的夢想。

林鄭強調,傳媒有監督政府,提出社會問題的天職,只要是客觀持平,講事實,當局都是認同,因為持續改善,精益求精,也是建設一流灣區的必經之路。

林鄭表示,大灣區是一個極為豐富的報道課題,三地政府會用好各自的優勢,協同發展,為人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她指這個充滿動力的發展過程,將為媒體提供源源不絕的報道材料。

要媒體發揮它應有的功能,林鄭指政府有需要作出適當的配合,包括提供資料、安排採訪、接受訪問和回覆查詢等。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