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訪廣州 見證簽署粵港人才合作框架協議

陳國基訪廣州 見證簽署粵港人才合作框架協議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1月8日)早上抵達廣州,展開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行程。
  
早上,陳國基參觀廣州國家實驗室,了解實驗室在呼吸系統疾病及其防控領域上的突破;並參觀粵港澳大灣區高性能醫療器械創新中心,了解中心提升高精尖醫療器械自主研發能力和產業化水平的成果。參觀期間,他亦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教授及其他當地創科人員,就香港與內地醫療創科合作交流意見。
  
下午,陳國基與廣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程福波出席《關於推進粵港人才合作的框架協議》的簽署儀式,共同見證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分別代表粵港兩地政府簽署協議,建立「粵港人才合作協調機制」。
  
陳國基與程福波隨即共同主持機制下的第一次會議,以「共築人才高地,推動融合發展」為主題。陳國基指出,香港作為國家最前沿和高度開放的國際化城市,具備條件和優勢擔當國際人才樞紐與大灣區人才門戶的角色,匯聚大灣區發展所需的國際優秀人才。過去一年,特區政府貫徹落實「搶人才、留人才」的政策措施,並取得顯著成果,包括通過新設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和經優化的各項現行人才入境計劃,全年共吸納超過22萬宗申請,當中至今超過13萬宗獲批,約9萬名人才已抵港。
  
其後,陳國基先後與廣東省副省長張新和廣州市代理市長孫志洋會面。孫玉菡、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亦有出席。與會者討論粵港、港穗共同關注的事宜並加強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