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馬逢國帶髮Gel上機 空總指猶如689行李門翻版

譴責馬逢國帶髮Gel上機 空總指猶如689行李門翻版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被指利用公職身份,堅持攜帶違量髮膠上機,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今日(5月25日)就事件發聲明,表示極度不滿及失望,予以強烈譴責。

馬逢國日前在上機時,被查出隨身攜帶超過100毫升容器的髮膠,報道指他除了即時表明其立法會議員身份外,更指出他與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先生的朋友關係。空總認為,此舉無疑是向專業的保安人員施壓。對於保安人員在無理壓力下違規放行,空總認為馬逢國公然違反空檢守則,事件之嚴重程度,相當於2016年時任特首梁振英的「行李門事件」。

空總批評,事件再次突顯權貴利用個人公權力挑戰機場保安人員的專業,肆意謀求自身方便及利益,有負市民對公職人員行為的期望,更甚者是置公眾安全於不顧。空總強調應該安全優先,不能因為權貴的壓力而作出任何妥協。

對於香港國際機場再次出現安檢問題,空總認為機場管理局責無旁貸,同時機管局應採取必要之措施以符合有關要求,例如給予清晰、明確指使予前線人員,不能因為檢查對象是公眾人物或公職人員而給予特殊對待。

馬逢國昨日解釋,相信當時曾說過自己是議員,當然是關注機場安全,但強調自己並非刻意表露身份。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