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憂國安法致港商業地位不穩 林鄭:股市回穩反映是過慮

外界憂國安法致港商業地位不穩 林鄭:股市回穩反映是過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5月26日)表示,部份人擔心立國安法會影響香港商業經濟地位是過慮。

林鄭月娥指立法是打擊極少數違法犯罪份子,保障奉公守法和愛好和平的市民,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雖然股市在人大宣布立法後跌千幾點,但昨日(5月25日)已回復平穩,認為部份人擔心立法會影響香港商業經濟地位是過慮。

她又批評有人指立法會影響香港權利和自由,削弱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形容是無稽,指外國很多國家,包括西方國家也有國安法,不見得單是香港立下相關法律會有負面後果。

林鄭又指香港各界和廣大市民,都高度關注全國人大正審議授權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她高興見到很多市民支持立法,對中央在國家層面進行立法表示充分理解。她強調北京立法決心堅定,勢在必行,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和配合。

林鄭亦表示,人大授權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憲制法律基礎是堅實穩固、不容置疑,批評有外國政客發表不實言論,強調立法工作沒有違反基本法,而是完善基本法實施相關制度和機制,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確保一國兩制貫徹落實,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