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周四屆滿 林鄭指會盡早公布處理方案

限聚令周四屆滿 林鄭指會盡早公布處理方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6月2日)表示,限聚令和管制食肆經營的附屬法例將於周四(6月4日)屆滿,有見本港再有社區群組感染,政府會採取非常謹慎態度處理,並會盡早公布。

林鄭月娥指本港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社區群組感染個案,涉及9名確診者,當中涉及很多傳播元素,包括工作間和大廈環境傳播,情況令人擔心,政府高度重視,並正進行一系列調查,與專家商討後,初步認為確診夫婦居住的瀝源邨祿泉樓並無樓宇結構風險,可能是大廈環境感染。

林鄭月娥又指,限聚令和管制食肆經營的附屬法例將於周四屆滿,而限制中國、澳門和台灣入境人士要進行檢疫,以及海外入境人士檢疫要求的附屬法例,也分別於本月7日和18日屆滿,有見本港再有社區群組感染,政府會採取非常謹慎態度處理,並會盡早公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高度關注今次個案,昨日(6月1日)已到沙田瀝源邨祿泉樓調查,雖然初步不用撤離居民,但仍要跟進,包括當局派員清洗大廈,亦在有關單位檢取環境樣本作測試等,她又呼籲瀝源邨及另外兩宗個案所居住的葵聯邨居民,盡快向當局交回樣本瓶。

(RTHK FB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