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通行證凌晨起撤銷 口罩令以外社交距離措施解除

疫苗通行證凌晨起撤銷 口罩令以外社交距離措施解除


政府由今日(12月29日)起進一步調整本地防疫抗疫措施,並調整檢測安排。

凌晨零時起,更新的措施包括撤銷界定密切接觸者及發出檢疫令;撤銷「疫苗通行證」要求;撤銷佩戴口罩以外的社交距離措施;停止每天就住宅樓宇發出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表示,佩戴口罩是預防各種呼吸道病毒傳播的有效方法,可以同時保護佩戴者和其他人。香港正值冬季流感期,避免市民因新冠病毒和流感雙重感染而引發嚴重病症更尤為重要,佩戴口罩亦有助保障本港醫療系統。

發言人又指,特區堅持放寬但不放棄防疫抗疫。政府一直以科學為本、精準抗疫、風險可控、便民利民的精神應對新冠疫情,在保障巿民健康及保護公共醫療系統的同時,務求盡量減低對社會正常活動的影響,以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效果。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新冠病毒變異及疫情發展,按照科學數據分析,及時調整抗疫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