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遭重判被指政治審判 林鄭斷言裁決絕無政治成分

梁天琦遭重判被指政治審判 林鄭斷言裁決絕無政治成分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涉旺角騷亂,6月12日以暴動罪被判入獄6年,另一被定罪的被告盧建民以同樣罪名被判囚7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聲稱批評法院作政治審判的言論,是損害「法治社會」的「核心價值」。 

林鄭聲稱,公眾對某些案件的判刑輕重是「見仁見智」,不過市民若不滿意判刑,而批評法院作出政治審判,或指法庭被政治利用重判社運人士,是「傷害緊香港作為法治社會嘅核心價值」,並聲稱律政司的檢控和法庭的裁決「絕無滲入任何政治成分」。 

林鄭又表示,希望年輕人有理想,為公義事情發聲,但不可「隨意作出違法行為」,又批評過往有人「美化、浪漫化違法行為」,政府有不足不是違法、襲擊警察、製造社會不安的「藉口」,她聲稱自己作為行政長官,本來少說一句就可以避免被人批評,但經過一晚深思熟慮後,仍覺得「要講嘅說話就要講。」 

因涉及2016年初二淩晨在旺角發生的魚蛋革命,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被裁定暴動罪及襲警罪成,昨日在高院判囚六年。前港督彭定康在梁被判刑後,表示對於《公安條例》現時被港府政治性地利用來打壓民主派及其他異見者,感到非常失望。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