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虐致死案 臨臨就讀幼稚園校長一直告病假

女童被虐致死案 臨臨就讀幼稚園校長一直告病假



自屯門五歲女童陳瑞臨(臨臨)2018年1月6日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致死後,臨臨生前所就讀的路德會富泰幼稚園因涉知情不報,其校長余美英事後一直告病假失蹤,由於校方一直未有交代管理安排,致學校有多位老師離職及多名學生轉校,家長無助下向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求助。

據鄭松泰的Facebook帖文,校長余美英於臨臨離世後,一直告病假失蹤,由於校方無任何家長通告交代學校的管理安排,致校內人心惶惶,多位老師已經離職,亦令家長失去信心,多位學生已經安排轉校。

鄭松泰為此追問教育局,教育局6月11日回覆時,聲稱辦學團體已為學校安排支援,包括安排資深的主任協助處理學校行政事務、校監每星期到校監管學校的運作情況及支援教職員,又聲稱「學校會按其校本機制處理」,局方「已提醒校方須聘用足夠的合資格教師,以及確保學校的運作暢順」。

不過鄭松泰對教育局回覆表示遺憾,認為教育局的回應並不能消除家長的疑慮,「學校會按其校本機制處理」之說更令人感到局方在推卸責任,表示將於6月13日會見路德會的負責人,希望盡快令校園回復正常,讓小朋友快樂上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