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草莓新地驗出山梨酸 KFC雪糕菌量超標準上限

麥當勞草莓新地驗出山梨酸 KFC雪糕菌量超標準上限

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29款預先包裝及非預先包裝的雪糕及冰凍甜點樣本,結果發現1款樣本檢出的總含菌量和另外1款樣本檢出的大腸菌群含量超過香港法例的上限。 

預先包裝樣本的售價為一件9至99元,非預先包裝樣本的售價為一杯10至82元。包括6款雲呢拿、11款朱古力、3款士多啤梨、2款曲奇忌廉、5款綠茶或抹茶、2款牛奶。 

結果又發現,2款非預先包裝的冰凍甜點中,分別檢出含每公斤57及123毫克的山梨酸,兩款是為麥當勞朱古力脆皮草莓新地及Sweets House CHA CHA豪華版軟雪糕。 

根據《食物內防腐劑規例》,山梨酸作為防腐劑,不可添加於以乳類和脂肪為主的甜品,而山梨酸屬低毒性,消委會已轉交食物安全中心跟進。 

測試結果又顯示,1款「阿波羅」薄荷朱古力的總含菌量為每克含58000個細菌,1款「KFC」特選牛乳朱古力曲奇新地的大腸菌群含量,為每克含280個大腸菌群,超過標準上限。

 

(消委會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