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中東主權基金 擬入股麥當勞中國業務

據報中東主權基金 擬入股麥當勞中國業務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中東及中國的主權財富基金,正考慮入股連銷快餐店麥當勞的中國業務。

報道指,阿聯酋的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卡塔爾投資局(QIA)和中國投資公司(CIC)在內的公司,正商討以少數股東身份,共同投資麥當勞的中國業務。

目前中信資本旗下信宸資本,持有麥當勞中國52%股權,掌握中港麥當勞控股權。報道說,中信資本考慮的方式,包括將中港麥當勞注入新的投資實體,令到信宸可以減少持股。

麥當勞中國和信宸拒絕評論、QIA和CIC未有回應。穆巴達拉發言人就指,公司一直擴大在亞洲區的投資規模,有多項的強勁的潛在投資正在考慮中。

報道指,談判仍在進行中,可能一兩個月後就會達成協議,但談判亦可能破裂,因為估值仍然是達成協議的關鍵障礙。

中國是麥當勞的第二大市場,擁有5500多家餐廳,並計劃到2028年擴展到10000多家。

麥當勞母公司去年11月同意購回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持有的部份麥當勞中國業務,兩家公司沒有披露交易價值,但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交易代價約18億美元,完成後總部位於芝加哥的麥當勞母公司,持有麥當勞中國業務的比例提高到48%。

而6年前購入麥當勞中國業務的凱雷,投資獲得6.7倍回報。


(unsplash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