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警隊無可避免捲入政治漩渦 員佐級協會主席:警員執勤時嚴守中立

指警隊無可避免捲入政治漩渦 員佐級協會主席:警員執勤時嚴守中立

警方6月12日於金鐘以武力鎮壓市民者,引發市民的示威譴責行動,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聲稱警員執勤時「嚴守中立」,又稱警員「遭受政治打壓」。 

林志偉聲稱警隊自97年主權移交後,雖不少人覺得警隊不應涉政治,但警隊「無可避免會被捲入政治漩渦」,又稱執勤時「嚴守中立」,「不會理會涉及甚麼議題或爭議」。又聲稱警員於6月9日後「員遭受政治打壓」,如有警員被人在網上搜查,遭披露警員及其家人的資料,並附有帶恐嚇的留言,又聲稱有自稱教師的網民,在網上指引如何對待父母是警員的學生。 

對於為6月9日警民衝突成立調查委員會,林志偉稱不會評論管理層如何進行檢討,但回應如果有人干犯法律,就應該要「嚴肅跟進」,不能因為現在的社會氛圍就將有關個案「輕輕帶過」,令人認為警方「有法不執」。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