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涉交示威傷者資料予警方 鄭松泰促兩大學醫學院表態

醫管局涉交示威傷者資料予警方 鄭松泰促兩大學醫學院表態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日召開記者會,踢爆醫管局電腦有警方專用版面,並涉嫌將612示威事件中傷者之資料交給警方,醫管局其後指局方有關系統屬內部系統,與警方系統沒有聯繫及連接,也沒有將612傷者資料給予警方。 

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指在事件中,兩間大學醫學院至今仍未就事件發表任何聲明,指出對錯,令人失望,即使仍待進一步查證,兩間醫學院絕對有責任說明大原則。 

鄭松泰表示,相信醫生站在病人的一方,才是正常行醫者信守的倫理(除非患者會對其他人構成危害),故呼籲兩大醫學院就事件表態,以行醫者的原則及倫理說明立場。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日召開記者會,指收到前線醫護投訴,醫院電腦在毋須登入的情況下,出現一個寫有「For Police」,即警方專用的版面;並獲得其中一份醫管局電腦系統有Disaster Case List (Police)之紀錄,內有76名病人資料,內容包括6月12日至6月13日在立法會外大型集會的受傷到醫院求診的詳細資料,入院出院時間及入住病房等,指控醫管局講大話,涉容讓警察直接檢視求診者個人資料及相關病歷。 

醫管局其後發出聲明回應,指「急症室資訊系統」內設有「災難」單元(Disaster Module),用以協助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處理社區上重大事故。有關系統屬於局方內部的內聯網,為封閉系統,並無與任何醫管局以外機構的電腦系統有聯繫及連接,並只限擁有相關權限的醫管局職員進行查閱,任何非醫管局人士、包括警方均無權登入相關系統。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