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指電腦系統一貫存在漏洞 不清楚何時出現警方專用「側門」

醫護人員指電腦系統一貫存在漏洞 不清楚何時出現警方專用「側門」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日召開記者會,踢爆醫管局電腦有警方專用版面,並涉嫌將612示威事件中傷者之資料交給警方,有醫護人員向本報透露,醫管局之系統一貫存在漏洞,即使非醫護人員,在不用登入情況下使用醫院急症室電腦,都能看到病人資料。 

該醫護人員又指,事件爆出前即使急症室之同事也不知道有BACK DOOR,在事後才得悉有關漏洞。而他也不清楚何時出現有關BACK DOOR,也不清楚何時開始有警方專頁。 

該醫護人員更指,正常的醫院人員不會使用BACK DOOR,因為以正門登入更加方便,醫管局電腦系統有「災難」單元(Disaster Module),而BACK DOOR是從有關系統而來,當中更寫明警方專頁,明顯是為了方便警察。 

此外,網上也流出一段影片,是普通人如何採用BACK DOOR,從醫管局電腦系統中進入「災難」單元的警方專頁。


HA 開側門提供資料予警方事件 Updated link from Hong Konger on Vimeo.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