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球手教練集體退賽風波 中國乒隊前總教練劉國梁致歉

回應球手教練集體退賽風波 中國乒隊前總教練劉國梁致歉



日前舉行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中國隊教練員秦志戩、馬琳,球手馬龍、許昕、樊振東疑因為聲援被調任的前總教練劉國梁(圖右二),突然集體退賽。事件引來極大的風波,繼中國乒乓球協會發聲明致歉之後,今次事件的主角劉國梁今日(6月27日)亦透過個人微博致歉。

劉國梁表示,他對棄賽事件雖然事前毫不知情,但由於涉及的運動員及教練都是他帶過,故思想教育和管理上,他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故此要向廣大球迷鞠躬致歉。

劉國梁指要堅決擁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各項改革方針,他認為中國體育改革勢在必行,因目前管理中心體制存在很多弊端,應給協會更多職能符合體育改革潮流,有利於乒乓球項目長遠發展。在改革的道路中,劉國梁稱絕不會為了自己的總教練職務而影響改革的發展,一切都將以大局出發。劉國梁強調「我們永遠都是愛國,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中國『好兒子』,祖國利益高於一切,永遠都會是中國乒乓球隊的價值觀和信仰。」

近日中國乒協改組,不設總教練職位,劉國梁被調任為乒協副主席,馬龍、許昕、樊振東,以及教練馬琳、秦志戩等人,上星期五晚都在個人微博貼上劉國梁的Q版漫畫及合照,並留言指「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但及後相關貼文已被刪除。

(劉國梁微博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