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協就球員集體退賽道歉 聲言會加強隊伍愛國主義教育

中國乒協就球員集體退賽道歉 聲言會加強隊伍愛國主義教育



日前舉行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中國隊教練員秦志戩、馬琳,球手馬龍、許昕、樊振東疑因為聲援被調任的前總教練劉國梁,突然集體退賽,中國乒乓球協會發表聲明,指事件發生暴露了球隊管理上存在嚴重問題,對此十分痛心並深感自責,並指會誠懇地接受社會各界批評,同時向廣大球迷和觀眾道歉。

中國乒乓球協會指上述5人「在不完全了解國家乒乓球隊管理模式調整具體內容的情況下,意氣用事」,協會稱意識到錯誤的嚴重性,造成了惡劣社會影響,辜負了社會各界對中國乒乓球隊的厚愛,損害了中國乒乓球隊形象。

聲明指中國乒乓球隊將從此事件中汲取教訓,深刻反思,並強調祖國利益高於一切,更聲言會「加強隊伍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教育,強化思想作風建設,打造一支紀律嚴明、作風過硬、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隊伍」。

近日中國乒協改組,不設總教練職位,劉國梁被轉任為乒協副主席,馬龍、許昕、樊振東,以及教練馬琳、秦志戩等人,星期五晚都在個人微博貼上劉國梁的Q版漫畫及合照,並留言指「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但及後相關貼文已被刪除。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