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提特權法查沙中綫醜聞 動議遭否決

鄭松泰提特權法查沙中綫醜聞 動議遭否決



港鐵沙中綫紅磡站地盤爆出鋼筋接駁涉嫌造假,事件引來全城關注。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提出,要求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是次風波,結果動議遭到否決。

鄭松泰在20日之前,曾經在內會提出相同議案,當時遭人數佔優的建制派否決,事隔近3星期之後,動議遭遇相同命運,動議在地方選區以16票贊成、12票反對、3票棄權,功能組別則以9票贊成、19票反對、1票棄權,於分組點票中未獲通過。

鄭松泰認為,沙中綫工程懷疑作弊,足證已經陷了入管治失效。立法會也必須引用權力及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用最切合公眾利益及公眾最關注的角度調查事件,替香港人討回公道。

不過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昨日在立法會就力撐由特首成立的調查委員會,指委員會將就事情的始末和問題出自哪裏查過水落石出,並作出建議以改善我們的鐵路建設質量,讓市民重拾信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