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工不參選2020立法會選舉

街工不參選2020立法會選舉


街坊工友服務處今日(6月28日)發聲明,決定不參選2020年立法會選舉。

聲明指,「街工」早前提出民主派初選應考慮更全面的數據,即7月初選加上中期民調,以供參選團隊參考,再作商議決定是否繼續參選或棄保,不過「街工」又指無論在事前或事後我們的建議均無法得到充分討論,對此深表惋惜。

聲明強調,「街工」曾表明願意參與泛民主派初選,亦就初選建議提出過改善方案,並從沒想過無視民主派於新界西的共同協調,不理會初選結果而自行決定繼續參與選舉。為了表明「街工」並不是戀棧議會席位及保持泛民為爭取更多議席的團結,決定宣佈「街工」不參選2020年立法會選舉。

「街工」表示,沒有立法會議席,在社會角色和資源上,無疑對工作有影響,但卻不會動搖我們追求社會公義的意志。

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街工」憑梁耀忠出戰超級區議會,贏得一個功能組別席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