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港獨分子轉用軟對抗方式 鄧炳強籲市民遠離被騎劫活動

指港獨分子轉用軟對抗方式 鄧炳強籲市民遠離被騎劫活動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7月5日)下午在一個法律論壇致辭,指《香港國安法》發揮強大的震懾力,以前參與勾結、與外部勢力同盟的人紛紛退場,有人解散了自己的組織,亦有人潛逃至外國,國家安全的風險已經大為減少。

鄧炳強表示,雖然《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遏止了「黑暴」、「港獨」的囂張違法行為,但「港獨」分子並沒有完全放棄,仍然死心不息,繼續利用媒體、文化藝術、刊物等不同的「軟對抗」方式,進行鼓吹及滲透,灌輸「港獨」思想。近期不時仍然有宣揚「港獨」的組織在不同的地方擺設街站;亦有大學學生會內閣的參選宣言及政綱,仍然將暴徒稱為「義士」,宣稱要對抗政權;有「港獨」分子為規避調查,不斷改頭換面,成立新組織,並且招攬新會員;有人以播放紀錄片為名,以文化滲透暴力、「港獨」為實,美化暴徒;亦有書店在售賣教學和兒童書籍期間,出售宣揚抗爭的書籍、攝影集、小說、自傳等,荼毒年輕人。

鄧炳強指要保持警覺,亦要呼籲香港市民遠離被「港獨」騎劫的活動,不應被人利用作為「港獨」的保護傘。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