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譴責歐洲議會議案 斥無視民主有巨大躍進

港府譴責歐洲議會議案 斥無視民主有巨大躍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7月8日)發聲明,譴責歐洲議會在7月7日通過的議案,誣蔑和詆毁香港的法治和《香港國安法》。
 
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安法》清楚列出所規定的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奉公守法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和海外旅客或投資者,都不會誤墮法網。
 
《香港國安法》並明確規定應當遵循的重要法治原則,包括依照法律定罪處刑、無罪推定,以及辯護權等。控方有責任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證明被告人知情或故意犯罪,被告人才可被法庭定罪。
 
發言人亦強調,歐洲議會對在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後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所作出的評論,無視香港特區自1997年回歸祖國以來,在民主方面有巨大躍進的事實。經完善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把負責選舉行政長官和較大部分立法會議員的選舉委員會從1200人擴大到1500人,並把立法會議席從70個增加到90個。這兩個組織已變得更能代表香港社會,使公眾能更廣泛參與政治進程。
 
發言人表示確保政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世界通用的政治原則,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的人民會容許政權落入不愛國甚或出賣自己國家的人手中。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