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香港再見!

2020年,香港再見!



有說,中國「收回」香港,只是想要香港這個「地方」,而不要「香港人」。不用等五十年,中國已迫不及待地全面控制香港。一個地方,要全面控制,只要土地融合、人口清洗及消滅文化,而共產黨有特區政府配合,實在手到拿來。

土地融合:由假高鐵開始,香港政府摧毀港人家園;到新界東北,美其名為發展,實則模糊邊界,大放中國人自出自入,順手利益輸送;以土地融合,令香港提早淪陷的,還有發展河套區,2007年香港、深圳兩地達成協議,共同發展該地區,一面說「共同開發、共享成果」,另一方面,修訂加上「河套地區發展的全部費用由香港特區政府承擔」、「落馬洲河套區歷史上屬於深圳」,如斯屈辱條款,簡而言之,「香港出錢,深圳享受」,深圳既可掏盡香港庫房,更可獲取發展帶來的得益。而這一切,香港人無從過問,特區政府被佔了便宜,還要偷雞摸狗,配合共產黨搞土地融合。

人口清洗:自由行帶來陸客的髒亂吵,令不少港人假日已不敢外出,躲在狹小的家中避開中國人。而單程證、吸納雙非兒童(父母均非港人)等措施,亦令香港資源被中國人攤分,醫療、教育、社會保障等拱手相讓與非本地人,一切一切,都令港人移民外地人數回升。香港人,能走的都打算離開,未能逃出的,只能被迫面對傳媒機器,聽著「大家都是中國人」的虛話。

消滅文化:由教育開始,到政府、傳媒用語,政府都迫不及待地「去廣東話化」,硬推普通話,大量用中共式中文,並硬銷簡體字。把本來的文化傳承抹走,控制思想,香港政府做的,正是活脫脫的《1984》。議會程序、公義、自由、法治,本是香港引以為傲的文化價值,但隨著議會用「主席說了算」、警察選擇性執法、打壓抗爭者、偏袒「愛國者」,原有的管治倫理、社會規則蕩然無存。

網上曾流行一句說話:「曾幾何時,我們住的是香港;現在,我們住的只是一個叫香港的地方。」中國媒體報道過,計畫於2020年把香港和深圳結合,成為「香圳」,也許,經過土地融合、人口清洗及消滅文化,這個叫香港的地方將快成為歷史。


(本文原載2014年7月14日台灣《自由時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