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稱荃灣工廈發現TATP炸藥 一名27歲男子被捕

警方稱荃灣工廈發現TATP炸藥 一名27歲男子被捕


警方昨晚根據線報,突擊搜查荃灣一個工廈單位,檢獲懷疑爆炸品,並拘捕一名男子,涉嫌無牌藏有爆炸品。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今午(7月20日)交代案情,指警方收到線報,指荃灣德士古道142號某單位有人租借,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危險品,於是在昨晚10時半展開行動,持法庭搜令到上址突擊搜查,在單位內發現懷疑爆炸品及10枚已製作的燃燒彈,於是召回爆炸品處理課同事支援。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之後,證實於現場發現的為TATP烈性炸藥,由於物品相當不穩定,要即時處理。李桂華又稱,在現場發現攻擊性武器,包括鏹水、彈叉、刀、鐵棍。

行動中一名27歲男子被捕,警方稱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現場發現的T-Shirt,印有「香港民族陣綫」的名字,警方被問到是否與該團體有關時,李桂華稱是調查方向之一。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