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當局組織義工進駐逸園 格力犬獲安排運動散步

澳門當局組織義工進駐逸園 格力犬獲安排運動散步


澳門逸園須遷離狗場的限期已屆滿,惟卻遺下了533隻格力犬。澳門政府表示,基於動物保護,民政總署採取措施,臨時照顧逸園遺棄於狗房內的格力犬,已初步檢查有關犬隻的病歷及評估健康狀況,目前場內的500多隻格力犬健康情況正常。

民署已聯絡本澳動物保護團體,組織義工於今日(7月21日)早上進場協助照顧格力犬。民署對包括澳門愛護動物協會、澳門保護流浪犬隻協會、澳門流浪狗暨動物安康協會、人人流浪狗澳門義工團、以及浪浪澳門義工團等多個動保團體的積極協助表示感謝。

民署根據退役格力犬的日常作息時間及生活習慣進行照顧,分別於早上9時至12時以及下午3時至6時兩個時段,照顧500多隻格力犬散步運動、排便及安排餵飼。當中由民署動保人員為格力犬戴上牽繩及口罩,以一人帶一犬的方式,將格力犬交義工牽引,帶牠們運動散步及排便,後再安排餵飼。目前,照顧格力犬的民署人員約有20人,義工團隊則每一時段約50人,另外亦有外判清潔工10人負責狗房的清潔工作;晚上格力犬休息,由保安人員看守。

民署已按《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通知逸園須於7個工作日內領回動物,否則等同遺棄動物。民署再次強調不支持任何企業或個人,放棄飼養屬於他們的犬隻或其他寵物。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