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評卷參考經小紅書外洩 警拘38歲中學男教師

機密評卷參考經小紅書外洩 警拘38歲中學男教師


本年度的中學文憑市DSE已於周三(7月19日)放榜,社交平台「小紅書」早前一名自稱為「中文科閱卷員」的用戶「DSE 5**王老師」,公開一份印有2023年DSE「機密(只限閱卷員使用)」的文件。考評局回應指事件違反考務守則,已報案處理。警方表示,一名男子涉嫌違反《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被捕。

警方本月中接獲考評局轉介,指有人於今年5月及7月期間,分別兩次於一社交平台上自稱為香港中學文憑試閱卷人,並上傳本年文憑試中文寫作考試之評卷參考,洩漏考評局機密文件。

警方經深入調查,於昨日(7月21日)以涉嫌違反《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拘捕一名38歲中學全職男教師,並檢獲多部與案相關的手機、平板電腦及手提電腦。然而,該男子雖然自稱閱卷員,但卻從來不是一個考評局閱卷員。

警方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高級督察陳敬樂表示,不排除有人利用考評局的機密文件,從而吸引他人報讀私人補習班,不排除有更多人涉案及被捕,機密文件的來源是其一個調查方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