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駐約旦使館發生槍擊案 事件導致兩死一傷

以色列駐約旦使館發生槍擊案 事件導致兩死一傷


(圖片來源:路透社截圖)

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發生槍擊案,事件導致兩名約旦人死亡,並有一名以色列人受傷。當局沒有交代事發起因,當地傳媒則指,是有約旦人與以色列人發生爭執,期間以色列人受了刀傷,約旦人則中槍身亡。

事發於當地時間星期日,在約旦首都安曼的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發生槍擊案,事後兩名約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人受傷。當地警方指,兩名約旦人是在傢具店工作,當日進入以色列大使館為一建築物做木工,後來發生槍擊案。以色列及約旦當局都沒有交代肇事原因,當地傳媒則報道,事件涉及一名約旦與一名以色列人打鬥,期間以色列人胸部中刀受傷,而該名約旦人則中槍死亡,另一名約旦人亦受傷,送院後證實不治。

自從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聖殿山設置新保安設施後,引起巴勒斯坦人不滿,過去兩星期已的衝突已導致多人死亡。約旦人口中,部分是巴勒斯坦人,由上周起約旦多個城巿都有大規模反以色列遊行,抗議以色列在聖殿山的保安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