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學辯論雲加去留掀熱議 主辦單位指公眾可現場觀戰

女子中學辯論雲加去留掀熱議 主辦單位指公眾可現場觀戰


網上昨日流傳一張圖片,指「第十一屆鳴辯盃」的其中一場初賽,辯題是「雲加退休對阿仙奴利大於弊」,並由兩間女子中學進行比併。主辦單位昨日向本報證實事件屬實,並在Facebook專頁更公布更多比賽詳情,並指比賽是向公眾開放,有興趣觀戰者可留意其該專頁。

本報昨日向「鳴辯盃中學生辯論賽」Facebook專頁查證,證實「雲加退休對阿仙奴利大於弊」辯題,確是兩間女子中學在第二輪初賽的辯題。該專頁今日又回覆本報記者,指辯題是主辦單位提出的,並提到體育類的辯題並非「鳴辯盃」的新嘗試,而是從第三屆就開始設立,在下一輪比賽亦會有新主題。

根據專頁在今日凌晨所公布的帖文指出,本周末是「辯論體育週」,不只討論「阿仙奴領隊雲加的去留利弊」,更會討論NBA「降薪抱團」現象、板球世界盃的自動參賽權,以及多國聯合申辦奧運等等。

帖文又指,「鳴辯盃」賽事是向公眾開放的,有興趣觀戰者可留意該專頁提供的詳情。而引起網上熱烈迴響,就「雲加退休對阿仙奴利大於弊」的兩間女子中學比併,比賽時間是7月30日上午11時,在香港華仁書院進行,編號為「A3」的保祿六世書院為正方,編號為「A1」的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為反方。

另外,亦有兩場比賽都以「阿仙奴領隊雲加的去留利弊」作辯題,當中亦不缺有女子中學,地點亦是香港華仁書院,日子也是7月30日。


根據該專頁資料顯示,體育辯題在「鳴辯盃」第三屆開始設立,當年辯題包括「本地足運難以復興」、「港府應取消精英運動員制度」等,而在第五屆開始有英超辯題,當年題目是「英超應引入選秀制度」。

「鳴辯盃」由「鳴辯無限」在2007年創辦,是香港首個接受自由組隊報名的全港公開中學辯論比賽。而「鳴辯無限」則在2004年由香港鄧鏡波書院中文辯論隊成員創辦。



相關報道:

「仲講中學生應否談戀愛咩 女生校際辯論雲加去留利弊」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7-25-2017/40636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