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死傷續增 陸網民嘲「民主的爆炸勝過專制的不爆炸」

高雄氣爆死傷續增 陸網民嘲「民主的爆炸勝過專制的不爆炸」



台灣高雄市昨晚(7月31日)發生罕見地下油氣管氣爆事故。據台灣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截至上午11時已確認有24人死亡,271人受傷。其中警消及義消(民眾成立的義勇消防組織)有4人殉職,22人受傷。由於失蹤人數無法確認,預計死傷人數仍會繼續上升。

事發在高雄市前鎮區,據報昨晚約8時已傳出油氣外洩,消防等單位已即時到場警戒,卻未能找出氣體來源。在9時許始傳出瑞隆路有排水溝發生氣爆,有婦人遭排水溝竄出的火舌灼傷手腳。但氣體外洩範圍卻逐漸擴大, 至昨晚11時許突然發生爆炸巨響及強烈震動,爆炸範圍方圓3公里的多個地段炸出多個大坑,凱旋三路、三多二路路面更被炸得有如地震後的斷層帶。有汽車被爆炸衝力彈至3樓高,多部消防車掉入事發路段坑洞內。

現場現時停水停電停氣,因善後工作仍在進行,維修人員仍未能進入災場搶修。

台灣內政部估計可能是石化原料丙烯引發爆炸。而高雄市政府官員則表示,可能是石化液體流到下水道,遇上火花再沿路爆炸。綜合台灣報章報道,爆炸管道疑是台灣中油輸送石化原料的地下管道。但台灣中油副總經理張瑞宗則表示,事故發生附近同時有中油及其他石化公司的管道,未知是否與爆炸有關,正等待進一步了解。

台灣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早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事故簡報。台北市明天的大稻埕煙火節,和新北市明天的三重煙火節活動亦告取消,兩市市長亦將派員支援高雄市政府,也將檢查市內地下管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亦即時暫停所有選舉活動。高雄市長陳菊到事發現場了解情況,形容是高雄市十幾年來最大的石化氣爆事件。翻查資料,高雄市前鎮區在17年前曾經發生大爆炸,當時造成11死17傷。

台灣有網民在高雄氣爆發生後,發起了「高雄氣爆事件志工專長募集」,招募各個領域專業人士出力協助受害者度過難關。也有網民整合「高雄氣爆訊息彙整」和使用 Google map製作「高雄爆炸地點」,提醒市民避開爆炸地點及提供最新訊息。高雄市政府也透過其 LINE 官方帳號發佈即時資訊。

本港入境處表示未接獲港人求助,已透過在台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了解情況。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未收到旅行社通報有在當地的本港旅行團受爆炸事件影響。

當鄰國在受難,大陸憤青會幸災樂禍是常識吧?今早《人民日報》的新浪微博轉發高雄氣爆事故的消息後,有大陸網民說「場面壯觀得像美國大片,還好在台灣」、「公知說,民主的爆炸勝過專制的不爆炸」、「以為解放軍攻陷彎彎」,也有人指上次澎湖空難後,台灣人不領習近平默哀的情,「現在只有用哦表達」。當然,也有正常的大陸網民怒斥憤青冷血:「點讚是甚麼心態,一群畜牲,就算是日本發生這樣的事也不該點讚,何況是台灣。」


(圖片來源:udn tv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