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轟有醫生掛住鬥爭冇救人 片段證實唔係咁喎

盧寵茂轟有醫生掛住鬥爭冇救人 片段證實唔係咁喎



於上星期的港大校委會會議中,聲稱有腳傷的校委盧寵茂醫生,今日(8月2日)再一次接受傳媒訪問,於商台節目中申冤,除了否認插水之外,更表示「我受傷喇,我邊度無恥呢?」

在訪問中,盧寵茂又提到當時曾要求一名醫生求助,他指當時見到一名醫生,並曾想請他勸走阻住去路的人士,但盧指該名醫生的反應是「與我何干」,他表示當時自己不懂反應,但事後再想起時,就反問為何政治鬥爭,會令到一名醫生忘記了救人的天職,並對此感到十分傷心。

不過《無綫新聞》翻查當日片段之後,發現當日在場的校友關注組成員歐耀佳醫生,其實不斷呼籲在場人士散開,但並不成功,並曾用咪表示「大家聽住,大家聽住,佢隻腳係有傷,唔該畀佢出去,唔該畀佢出去」,至於在場的另一名醫生袁國勇亦曾作出協助。

歐耀佳在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表示,對於盧寵茂的講法感到意外,表示自己已經盡了本份,亦不認為自己忘記了醫生救人的天職。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