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中華地區第3季業績下跌 庫克指是受香港銷情拖累

蘋果大中華地區第3季業績下跌 庫克指是受香港銷情拖累


(網絡圖片)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表示,本年度第3季業績中,大中華地區營業額有所下降,他歸咎是香港銷情所拖累,指中國銷情則令人鼓舞,又透露未來或會和騰訊合作。

蘋果公布的2017年第3季業績,比巿場預期好,賺逾87億美元,按年增長近12%,營業額有454億美元,有7%增長。在各地區業績方面,美國及歐洲的營業額,分別有13%及11%的增長,而包括有中國、香港及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地區的營業額,則按年下跌10%。

對於大中華地區業績下跌,蘋果行政總裁庫克表示,這主要是受到香港業績拖累,認為香港的鎖售已見底,但中國的銷售則令人鼓舞,按年增長6%。庫克又稱,騰訊旗下的微信多人使用,與騰訊合作,可增加iOS的巿場佔有率。

蘋果上季約售出4100萬部iPhone,增長2%,而iPad則售出約1140萬部,增長15%。蘋果預計,2017年第4季度,營業額介乎490至520億美元,比巿場預期略優。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