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舉辦首場「總體國家安全觀」講座

公務員學院舉辦首場「總體國家安全觀」講座


公務員事務局公務員學院舉辦「總體國家安全觀」講座系列,全面及多角度分析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發展脈絡、主要內容、維護國安面對的挑戰和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該系列的首場講座今日(8月2日)在政府總部舉行,主題為「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發展綜述」,由總體國家安全觀研究中心辦公室主任、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研究員陳向陽主講。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講座致辭時表示,公務員隊伍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一環,須加深了解香港在複雜的國際形勢下,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自覺主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並全面配合特區政府推動維護國安的工作。
 
「總體國家安全觀」講座系列共有7講,主題涵蓋國家安全與大國興衰的關係、世界經濟巨變、科技發展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機遇與挑戰等,由總體國家安全觀研究中心及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的專家主講。
 
約200名特區政府人員出席今日的講座,包括中高級公務員及政治委任官員。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