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番強調自己「好有責任」 馬時亨稱兩度請辭獲挽留

多番強調自己「好有責任」 馬時亨稱兩度請辭獲挽留


港鐵今日(8月7日)傍晚6時見記者,交代沙中綫事宜,除了公佈工程總監黃唯銘辭職即時生效,以及行政總裁梁國權提早退休之外,主席馬時亨的去留亦備受關注,他指自己曾兩次請辭,但都獲得挽留。

馬時亨表示,自己十分尊重問責精神,曾兩度向特首林鄭月娥請辭,第一次在7月7日,第2次在昨日,但皆獲得挽留,並指政府要求他處理行政總裁招聘事宜。馬時亨又稱,政府要求他處理沙中綫遺留下來的問題,所以他答應政府留下,他又多番強調,自己是一個好有責任感的人。

馬時亨的主席任期將於今年年底屆滿,他指不清楚全球招聘程序花費多少時間,根據過往經驗最少要6至9個月,他指如果年底未能完成,而政府希望他繼續做的話,可能會多做一段時間都說不定,但如果年底前已經找到新行政總裁,可能就不需要他的服務,故現時不能答覆,他重申自己完全願意退位讓賢。

對於被問到是否希望完成合約,領取約滿酬金後才離開,馬時亨強調自己沒有約滿酬金。

港鐵董事局將成立遴選委員會,由馬時亨擔任主席,並由運房局局長陳帆,以及董事局轄下審計委員會、薪酬委員會、工程委員會主席,出任遴選委員,對港鐵行政總裁一職立即進行全球招聘。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