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香港發旅遊警示 提升至第2級高度警戒

加拿大向香港發旅遊警示 提升至第2級高度警戒



繼澳洲、美國後,加拿大於當地時間8月8日,亦提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至「高度警戒」,並提及香港警察使用催淚彈,及反對示威人士隨機襲擊事件。

加拿大政府指自6月9日起,港九新界出現連串大型政治示威,雖然大部份行動都在事前公開,但亦有示威不論是否獲許可,都可以在無預先通知下進行,並迅速擴散示至鄰近地方,包括遊客區,導致封路,影響交通,最近的示威亦曾導致港鐵站、機場快綫、巴士服務及港澳碼頭暫停運作。

加拿大政府指大型集會可能短時間內變為暴力活動,夜間尤其容易發生,並會令人嚴重受傷,警方會快速及嚴厲處理未獲許可的示威,並使用僱淚氣體及其他人群管制措施,亦曾發生過示威者被反對者隨機襲擊。

加拿大政府呼籲國民,避免到示威及大型集會地區,跟從當局指示,留意傳媒消息,如有國民因此受損,加拿大政府不會承擔法律責任。

加拿大提升旅遊警示級別前,澳洲於當地時間8月6日提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至第二級「高度警戒」級別,美國翌日亦提升旅遊警示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別,除此以外,亦有多個國家如日本、台灣、韓國、英國等,因應香港近期的示威活動更新旅遊警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