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葵涌鄧肇堅體育館意外 發展局暫停涉事承建商競投資格

北葵涌鄧肇堅體育館意外 發展局暫停涉事承建商競投資格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8月9日)表示,政府十分重視工地安全,因應8月7日在北葵涌鄧肇堅體育館的致命工作意外,局方已按規管機制,暫停涉事承建商競投工務工程的資格。

發言人指出,局方昨晚(8月8日)向涉事承建商發出通知,即時暫停其工務工程相關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承建商須進行獨立安全審核,以檢視其安全管理系統,並按安全審核結果提交改善方案及完成落實改善措施,待局方審視及確信其具備有效安全管理系統,才會考慮恢復其投標資格。有關暫停投標資格的規管行動不單適用於未來的招標,也適用於該承建商已經投標但尚未批出的工程合約。

涉事承建商是發展局「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和「認可公共工程物料供應商及專門承造商名冊」內的承建商。局方往後亦會因應該致命工作意外的調查結果,按需要對該承建商採取進一步的規管行動。

8月7日11時許,北葵涌鄧肇堅體育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69歲工人死亡。事發時一名工人在升降台上維修體育館電燈,期間升降台突然翻側,工人由高處墮地昏迷。救護人員到場後,將事主送往仁濟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


(圖片來源:康文署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