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遊肯亞遭河馬襲擊1死1傷 使館籲勿隨意下車靠近野生動物

中國客遊肯亞遭河馬襲擊1死1傷 使館籲勿隨意下車靠近野生動物


兩名中國遊客於剛過去的星期六(8月11日)傍晚,在非洲肯亞西南部的Lake Naivasha觀光時遭河馬襲擊,釀成1死1傷慘劇。初步估計,是因為兩人拍照時與河馬太近所致。

死者為66歲男子Chang Ming Chuang,生還者則為62歲的Wu Peng Te。

中國駐肯亞大使館今日(8月12日)發聲明,指近年來,肯亞境內連續發生河馬襲擊中國遊客致傷致死的事件,故提醒中國遊客注意防範野生動物襲擊。

使館提醒中國遊客嚴防河馬傷人,聲明提到河馬體型巨大,看似溫順,但在受到襲擊或感覺到威脅時,如受到相機閃光燈刺激等會主動發起進攻,其行動異常迅速,牙齒咬合力驚人,有時甚至會頂翻遊船,將船咬斷。故遊覽時請勿靠近河馬、特別是幼年河馬,更不要餵食或投擲異物,試圖引起河馬注意。

使館又呼籲遊客,注意防範其他野生動物攻擊,聲明指肯亞野生保護區內有大量野生動物生活,其中不乏獅子、獵豹、野牛、鬣狗、犀牛等攻擊性較強的大型野生動物。遊覽時請嚴格聽從導遊指示,注意遵守旅游標示,請勿隨意下車,禁止靠近、挑逗、恐嚇野生動物或向其投擲食物等。

(圖片來源:Gusjer|CC BY SA 2.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