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A(前稱TSA)講兩句

BCA(前稱TSA)講兩句


(資料圖片)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48期(復刊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6月13日,各間小學在教育局強迫下,又實行一次TSA。教局也許以為把考試名稱改變一下,換湯不換藥就等於把TSA進化了。根據董建華留下來的傳統,由於TSA這個名稱不再存在,大眾的訴求也就不再存在,於是教育局又可以漠視大部份家長、教師、學生的意願,繼續這舊酒新瓶。

正常一點說,教局既然設立全港某級學童必須參加的公開考試,學校不操練學生視為置學生生死於不顧;教師不操練學生則令其因未見過題型而不知如何作答,是為專業失德。並非學校教師想操練學生至死,而是教局分區辰時卯時一個兩個電話致電「問候」,表示對學校學生達標的「關心」,令學校跟隨教局「暗示」而行,當然筆者不排除有學校真心以為TSA能改變自己學生能力而進行操練(學校當然不會承認自己操練,這叫補課,這叫拔尖補底)。

教局問候的豈只是學校,相信各大辦學團體亦接收過大大小小的訊息。就以前年及去年為例,取消TSA要求曾刊載至各報章頭版,然而各大辦學團體仿佛消失於世上,不作一聲,一切彷無自主的孤魂,惟教局馬首是瞻。若然政府須負責TSA存在,那麼各大辦學團體亦須負上揣摩上意、催迫學校、迫逼學生的責任。這就如層壓式推銷的魔咒,一層一層向下壓,受苦的最終就是學生。

事件持續,去年停考後,某些校長、教師、某家長聯會、教育局官員與姓某那些親港共政權的作家開始為TSA護航,將虐殺兒童正常生活的事件歸因於政黨炒作,又責怪孩童不能吃苦,又將小三學子不考TSA等同全世界都不考試,甚至認為學生只是為了不做功課而反對考試,荒唐荒謬自以為是的理由空群而出,教局高官如獲至寶,對其他家長意見視之為無物,結果小三BCA 於本年2017年復考,而各校又再次為應付此試而「補課」,做大量與此有關的「補充」,苦杯仍繼續飲,彷似未曾停過下來一樣。

補充一下,持續TSA不撤的主犯乃教育當局,但高級幫兇卻是各大辦學團體與各間學校校長,中級幫兇是害怕自己子女放學無所事事,要求學校給予更多家課的家長,低級幫兇是只懂執行命令的教師。把學子弄成考試機器是大人們的共業,新官林鄭曾開口取消,希望她沒有忘記,還學童一個比較快樂的童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