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再新增4宗本地登革熱個案 全數去過獅子山公園

本港再新增4宗本地登革熱個案 全數去過獅子山公園


本港今日(8月18日)再新增4宗本地登革熱個案,全部患者都去過獅子山公園。今年的本地登革熱感染個案,已經累積至15宗。衞生防護中心呼籲,曾前往獅子山公園的人士,應在最後前往當天起計14日內使用昆蟲驅避劑作為防蚊措施,以預防可能的二次傳播。此外,中心不建議任何人士在獅子山公園關閉期間前往該處,以防感染登革熱。市民如曾前往該處並出現登革熱病徵,應盡早求醫。

昨日公布的4宗本地登革熱個案病人當中,進一步的實驗室化驗顯示,2宗個案(71歲男病人及40歲女病人)的病毒基因與早前確認的6名病人的病毒基因序列相同,1宗個案(55歲男病人)的病毒基因則屬高度相近,餘下1宗個案未能為病毒基因進行排序。

就今日新增的本地登革熱個案,首宗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55歲男病人,自8月10日起出現發燒、頭痛、咳嗽及肌肉痛等病徵。他曾到青衣市區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毋須入院。他的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居於青衣翠怡花園。病人於獅子山公園工作,並表示在公園曾被蚊叮。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3歲女病人,自8月12日起出現喉嚨痛、疲倦及下肢出現皮疹等病徵。中心已建議該病人求醫。她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居於黃大仙竹園(南)邨。病人於獅子山公園工作,並表示在公園曾被蚊叮。

第三宗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9歲女病人,自8月14日起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關節痛、四肢出疹、嘔吐及腹瀉等病徵。他於8月17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並於今日入院接受進一步治療。她的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居於黃大仙天宏苑。病人在潛伏期內經常前往獅子山公園散步,但未能記起曾否被蚊叮。

第四宗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1歲男病人,自8月12日起出現發燒、頭痛、眼窩後疼痛、關節痛、肌肉痛及皮疹等病徵。他於8月15日到聖母醫院家庭醫學診所求醫,無需入院。他的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居於黃大仙竹園北邨。病人在潛伏期內曾前往獅子山公園散步,並表示在公園曾被蚊叮。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