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跑手人肉測試 僅4人跑得快過電車

40名跑手人肉測試 僅4人跑得快過電車



早前一間顧問公司指電車乘客量大不如前,故向城規會提交申請,要求修訂中區分區計畫大綱圖,刪除涉及範圍道路內「電車」字眼,讓電車在中區慢慢淘汰,認為會顯著改善中區路面交通。提出計劃的顧問公司董事為退休政府規劃師薛國強,更提出如果由中環行去金鐘,行路隨時快過搭電車。

此話一出,隨即引發全城反彈,今日(8月23日)除了有團體發起遊行,由西港城遊行到中環遮打道,要求城規會否決顧問公司的申請之外,亦有一班長跑好手,於清晨盡行實地測試,且看究竟是人快定電車快。

網上專頁「馬拉松 看世界」早前於網上號召,廣邀香港長跑好手,今日清晨去到堅尼地城吉席街進行人肉大測試,與電車鬥快由西環去到跑馬地總站。路線全長8.6公里,行車時間約33分鐘,結果最後40名參與的跑手之中,僅得4人快過電車。

(圖片來源:「馬拉松 看世界」專頁)


Post一段,特登由上水來撐場的「觀眾」Ivy的影片,比你感受下電車的速度。謝謝Ivy提供!

Posted by 馬拉松 看世界 /Run the World on Saturday, August 22, 2015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