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園內行山人士發現 嘉道理農場水巨蜥終尋回

被園內行山人士發現 嘉道理農場水巨蜥終尋回



嘉道理農場確認,終於尋回走失的水巨蜥Aberdeen。

兩週前,一隻在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居住超過8年的水巨蜥Aberdeen,在等待治療期間逃跑。在本周日(8月27日)中午,農場收到一位正在園內行山的遊客致電,通知她發現一隻大型的蜥蜴正在享受日光浴,而地點正是Aberdeen走失位置附近的梯田。

正在值班的動物護理員收到消息後,立即趕往訪客匯報的地點,並發現Aberdeen正在樹上休息。農場指Aberdeen是攀爬能手,當牠意識到被發現後,立即從樹上爬回地面,並向梯田方向逃跑。幸運的是,一位身手敏捷、戴着厚手套的護理員在Aberdeen跑遠前將牠捉住。

Aberdeen被帶到獸醫院,值班獸醫為牠作簡單的身體檢查及提供食水。隨後牠便被送返原居住的「爬行動物展覽台」。

農場指Aberdeen似乎對冒險之旅突然中斷有點沮喪,但當牠重返熟悉的家園後,對此就顯得不再在乎了。在下午5時,Aberdeen已開始和同住的陸龜老朋友一起玩耍。

(圖片來源:嘉道理農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