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骨子裡就是建制派

民主黨骨子裡就是建制派



日前民主黨請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午膳,是民主黨繼2010年進入中聯辦密室談判之後,再次與中共官員秘密會面。是次會面明顯是打算再次為自己的利益出賣香港人,但可惜走漏風聲,會面被揭發後,民主黨想辦法合理化,但其說法反而令人更清楚民主黨骨子裡是建制派。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指會面是要反映港人對社會狀況的不滿,這理由實在極其荒謬。經過上年雨傘革命79日的佔領,難道中共會不知道香港人對社會的不滿嗎?但中共就是對此不予理會,態度之強硬眾所周知,根本無會面的需要。

相信中共不會為了解港人的不滿而跟民主黨會面,而是另有目的。劉慧卿星期六(8月29日)接受《講清講楚》訪問時,指中共對泛民態度有改善,因此希望建立互信:「大家見面,認識多一點,過程中多一點了解,可能會多一份信任,我相信這是要建立的。」更明確稱是好的開始:「如果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都用言和行顯示,真的有一套新的做法,包容一點,我覺得就是好的開始。」

從訪問可以得知,是次會面中共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和民主黨搞好關係,而民主黨亦希望和中共建立互信,才達成這次會,劉慧卿更直言這是好的開始。由此可見,民主黨不認為需要與中共對抗,而是透過和中共打好關係,從而達成自己的目的。先不論其目的是為個人或市民利益,但這種手法就是與一眾建制派無異。所以民主黨絕對不是真正的反對派,而是建制派。

這亦解釋得到,為何過去每當有人作出真正的抗爭行為時,民主黨便以「不和平」、「非理性」為藉口割蓆。因為民主黨根本不認同以抗爭去爭取任何事,而是要以「溝通」跟中共「建立互信」。

民主黨絕不會站在抗爭者的一方,所以大家毋須再對民主黨各種出賣示威者、出賣香港人的行為感到驚訝,因為民主黨是徹頭徹尾的建制派。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