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孔德主動幫鄭智解畫 稱葉鴻輝或將「久」聽錯成「狗」

梁孔德主動幫鄭智解畫 稱葉鴻輝或將「久」聽錯成「狗」



日前港隊於世界盃外圍賽守和中國之後,仍然餘波未了。賽後重點當然落於港隊門將葉鴻輝,於社交網站表示中國隊隊長鄭智曾辱罵他是狗。今日(9月5日)香港足總主席梁孔德接受無綫《講清講楚》訪問時,竟然為鄭智解畫,指葉鴻輝或把普通話的「久」聽錯成「狗」。然而,普通話的「久」與「狗」的讀音是完全不同。

梁孔德形容今次是「羅門生(羅生門)事件」,稱可能鄭智說普通話,而葉鴻輝就把「你在地上太久」聽錯成為「狗」,認為此是無從稽考。梁孔德又認為今次事件好小事,不可能為了「小小嘢」就投訴,否則亞洲足協會「好唔得閒」。梁孔德又提到拖時間也是戰略的一種,故不認為是沒有體育精神。

展望11月17日主場對中國的次循環比賽,梁孔德重申希望比賽可於大球場進行,但就指政府擔心賽前有欖球奧運外圍賽,球場草地未能負荷。

梁孔德又指,屆時將計劃要求中港兩地球迷預先將打氣橫額交予足總審核,認為不能有政治含意,通過審核後會交還球迷。此外,足總亦考慮不讓球迷帶飲品入場,擔心有人投擲物品會令港隊受罰。對於有香港球迷日前到深圳觀賽時,於進場時被沒收旗幟,梁孔德指會向中國足協跟進。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