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普城就競選失利致歉 鄭松泰將接手領導熱血公民

熱普城就競選失利致歉 鄭松泰將接手領導熱血公民



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香港復興會,組成選舉陣線(簡稱「熱普城」),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推動「公投制憲運動」,實踐「永續基本法」。然而,「熱普城」五張地區直選的參選名單,僅新西鄭松泰名單成功當選,「公投制憲運動」未竟全功。

「熱普城」今日(9月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承認失敗,並向支持者道歉。作為今次公投制憲運動的總指揮黃洋達表示,雖然日後仍然會推動全民制憲運動,但借助今次選舉,去推行五區公投的計劃就宣告失敗。

黃洋達認為,「熱普城」在這次選舉推動的「全民制憲」、「永續基本法」政綱,實為解決現今香港困局的務實出路,亦吸引到愈來愈多人討論有關議題,奈何選舉結果卻強差人意。

然而,黃洋達卻承認調配及指揮上出錯,例如未有全盤考慮選民對「公投制憲運動」綱領的接收程度,信息傳遞做得不夠妥善,面對大量的抹黑,處理的反應亦不夠迅速。故此,黃洋達將辭任「熱血公民」的領導職位,並將協助鄭松泰,接任「熱血公民」之領導位置。



未能在九龍西爭取連任的黃毓民就表示,由於努力不夠,辜負了支持者的期望,對此表示深切歉意。他又指過往從政樹敵太多,拖累選舉工程,今後將會休息一段時間,但會繼續發展 MyRadio,及在普羅政治學苑開更多班,培訓年青人從政,並會全力支援鄭松泰的議會工作。

新任熱血公民領導、候任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就表示,他在新界西勝選,不止是因為他大學老師的身份,而是新界西居民都了解到2047大限問題,他日後必定會將全民制憲的議題及綱領帶入議會。在進入議會之後,鄭松泰表示最關注人口及教育問題,例如要爭取取回單程證審批權,以及取消普教中,並透過《熱血時報》,在議會內外配合。

出戰新界東的陳云根就指今次選舉,是先推出議程,再去爭取議席,與泛民的手法完全不同,成敗是放在香港人民的手上。至於參選港島區的鄭錦滿就指,日後將會全面投入新媒體運動,揚言不能讓傳統媒體的霸權封殺,並對未能以議員身份去支援抗爭者致歉。



英文譯文 Translated Text in English: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