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逼近美國東南岸 約170萬人撤離

颶風逼近美國東南岸 約170萬人撤離



四級颶風「佛羅倫斯」繼續逼近美國東南海岸,多個州分及華盛頓特區都頒布緊急狀態令,約170萬人被強制撤離。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星期二(9月12日)在白宮接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長,了解防風工作的進度,又呼籲居民聽從指示疏散,特朗普表示:「美國人民的安全是我的絕對優先考慮。」

特朗普又宣布,南、北卡羅來納州、維珍尼亞州進入緊急狀態,聯邦政府將調撥資源援助州政府。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呼籲居民要及時撤離,指「佛羅倫斯」會正面吹襲當地,將帶來暴雨。在北卡州的空軍基地,軍方直升機和戰機開始撤離;維珍尼亞州亦要求住在低漥地區的居民疏散,州內兩個美軍基地的多艘軍艦,暫時出港避風,遠離風暴區 。

氣象部門預計,隨著「佛羅倫斯」在周四或周五期間登陸,北卡州的雨量將至少達500毫米;而維珍尼亞州、馬里蘭州及華盛頓特區亦會有約250毫米的雨量。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