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 接替陳漢儀任衞生署署長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 接替陳漢儀任衞生署署長


政府今日(9月17日)宣布,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將於2021年中秋節正日(9月21日)接替即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陳漢儀,出任衞生署署長。

他出任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期間,多次與食衛局局長陳肇始及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出席疫情記者會。

至於衞生防護中心總監一職,則由徐樂堅於10月初接任。期間,總監一職暫由張竹君與緊急應變及項目管理處主任鄺國威共同兼任署理。

對於林文健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林醫生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衞生署面對未來的挑戰。」

同時,聶德權表揚陳漢儀服務政府卅三年,表現專業,盡忠職守。「面對嚴峻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症,陳醫生努力不懈帶領部門迎難而上,面對挑戰。我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林文健於1997年加入衞生署,於2008年晉升為首席醫生,2013年出任衞生署助理署長,於2020年成為衞生署副署長。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