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林鄭委任為西九管理局主席 唐英年稱西九將成大灣區文藝中心

獲林鄭委任為西九管理局主席 唐英年稱西九將成大灣區文藝中心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9月18日)宣布,委任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再次出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區主席,由下月1日生效,任期2年。林鄭月娥指,相信唐英年可帶領西九成為世界級文化樞紐。唐英年則希望西九可成為「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文化藝術中心。

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出席西九管理局茶敍,並宣布委任唐英年接替政務司司長,出任西九管理局主席,由10月1日起生效,任期2年。她表示,西九發展近10年,將會邁進營運階段,考慮到西九最新發展,以及董事局主席擔當的角色,稱自己上任後多次接觸唐英年,邀請他再次擔任西九管理局主席,很感激對方接受委任。

林鄭月娥指,今次西九管理局主席的委任,是首次由非官方人員擔任主席,標誌著西九踏入一個新階段。她又指,唐英年是她心中唯一的人選,稱對方曾任政務司司長,是首任西九管理局主席,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是一名出色的企業家,有信心在他領導下,西九將會成為世界級綜合文化樞紐。

席英年表示,很感謝林鄭月娥的委任,感受到政府對西九文化區的發展,是充滿期盼及希望,又指林鄭月娥對西九項目有很多感情,他希望項目能夠讓香港未來成為「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文化藝術中心,他希望能達到對方8成的期望。

唐英年指自己責任重大,對於再次被委任為西九管理局主席感到戰戰兢兢,相信未來營運過程會相當艱巨,承諾會全力以赴,做到量入為出,讓西九可發展下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