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公民科「達標」成績 被視為符合公務員職系入職要求

DSE公民科「達標」成績 被視為符合公務員職系入職要求



教育局宣布,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的「達標」成績,將被視為符合相關公務員職系的入職要求。

教育局由2021/33學年起以公民科取代通識教育科,並於該學年起在中四級推行,2023/24學年公民科已推展至中六級。首屆公民科文憑試將於2024年舉行,成績匯報分為「達標」與「未達標」。

公務員事務局接納公民科文憑試的「達標」成績為符合有關公務員職級的入職要求。就目前以任何五個中學文憑科目達第二級或同等成績作為入職學歷要求的公務員職系而言,申請人於文憑試中任何五科成績(包括:高中科目第二級成績,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及其他語言科目E級成績),會被視為符合相關的入職要求。

因應公民科的實施,公務員事務局亦接受公民科的「達標」成績為該五科達第二級成績的其中一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