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運動 不容老「屈」

學生運動 不容老「屈」



資深傳媒人屈穎妍日前在《明報》發表一篇文章,題為《別輕言「恥」》,指前中大校長李國章因發表了一些中大生不順耳的言論,便被中大生戴上「中大之恥」的帽子,屈女士指對上一回由學生來批校長「恥」的,是文化大革命,所以認為這正是「紅衛兵」行為在港蔓延。繼後屈大肆讚揚李擔任中大醫學院院長期間,為中大醫學院所立的汗馬功勞,而中大生因他今天只是說了一些大家不愛聽的話,便批他為「中大之恥」,把他過去的功勞抹殺,是不應該的。屈更以自己是中大人的身份,反過來認為這些中大生,才是中大之恥。

屈小姐或許記性不佳,但其實只要在網上找找,上一回被學生批「恥」的,並不是甚麼文化大革命,而是剛於今年3月底卸任的前港大校長徐立之,徐因2011年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問港大期間之安排失當,令港大學生極為不滿,更有逾千名港大校友和學生聯署,譴責徐立之和港大,使香港大學自由的風氣徹底淪陷,其後徐更因此而需要在約滿離開港大。屈女士妄說歷史,擺明就是要把李國章指中學生罷課如文革之言論,進一步推至已有充份獨立思考能力的大學生身上,把大專生也歸入「紅衛兵」之列,來「抹紅」罷課行動。

作為建制打手,屈女士早有前科,還記得小學老師林慧思在旺角街頭因不滿警方偏幫青關會人士欺壓法輪功,仗義發聲,怒氣沖沖下爆出一句英文粗口,成為青關會狙擊對象。當日屈女士已在其專欄口誅筆伐,向林老師施壓,為港共政權及中共引入香港的惡勢力張目,林老師更因受到不少滋擾和壓力,患上抑鬱症而要暫停教職近一年。而在今年年初,屈女士死心不息,撰寫《筍工》一文,老屈林老師「放了幾個月病假白支薪水」,全靠參與反梁找到擋箭牌,才可「hea」住來打工,如此刻毒和冷血的言論,實在是令人齒冷。

昔日助紂為虐批鬥老師,今天趨炎附勢侮辱學生,屈女士已經由一名怪獸家長,變為一隻為中共張牙舞爪的異獸,也變成一個自己口中的「紅衛兵」,只懂臣服於無恥無德的權力核心,揮動筆桿子如同利劍,為專制政權掃除障礙,不管你是老師、學生、還是普通公民,只要是為公義發聲的,就會被她抹黑詆毀。屈女士今日責備中大生不尊師重道,但只要看看她當日如何誣蔑林老師,就知道此人是講一套做一套。學生發起罷課,正因不少成年人,為一些微薄的報酬和私利,便把自己和香港的未來出賣,他們不再相信這些講一套做一套的成年人,他們正正是要靠自己雙手,從中共手中奪回未來。

(圖片來源:創動力媒體)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2-01-2014/8371
- Copyright © 2014
 (圖片來源:創動力媒體)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