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抵摩洛哥 出席IMF及世銀年會

陳茂波抵摩洛哥 出席IMF及世銀年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10月13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在摩洛哥馬拉喀什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

年會匯聚世界各地財長和相關的部門首長、中央銀行代表、企業及非政府組織要員和學者,討論一系列全球關注的事宜,包括環球經濟前景和發展,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等議題。其中,推動環球經濟更平衡、更具韌性、更普惠發展、控制通脹和維持價格穩定、促進結構性轉型以更好應對全球經濟挑戰、消除貧窮和應對氣候變化是年會聚焦討論的議題。

在年會的全體會議後,陳茂波分別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李波、世界銀行集團常務副行長兼首席行政官楊少林,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太部主任Krishna Srinivasan會面,就環球經濟情況、國際地緣政治形勢、應對氣候變化、綠色融資、金融科技發展等,交換意見。

陳茂波向他們表示香港自年初開始已全面恢復與國際通關,訪港旅客數字快速上升,經濟穩定有力復蘇;並介紹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和長期堅持的優勢,以及金融和創新科技發展給香港帶來的新機遇,包括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的新發展,也簡介了本港在數字經濟和金融科技方面的發展情況,以及在吸引重點企業和匯聚人才方面的政策措施。陳茂波表示,香港在未來數月將舉辦多個大型國際金融論壇和一系列旅遊盛事,歡迎各國代表來到香港參與,親身體驗香港的非凡魅力。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