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否認要求頸傷警員 在不適合臨床情況下出院

醫管局否認要求頸傷警員 在不適合臨床情況下出院

日前一名警員在觀塘站從後割頸,被送往聯合醫院。醫管局今日(10月17日)發聲明,對於網上流傳一名病人未癒合傷口的圖片,並作出批評,醫院管理局發言人表示遺憾。 

聲明指,有關病人於10月13日下午因頸部被刀傷被送入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醫院隨即為病人安排緊急手術,手術順利完成。一般而言,使用傷口縫合機固定傷口並將皮瓣輕微向外翻,有助傷口癒合。 

醫管局又指,網上流傳的失實指控,會影響公立醫院醫護人員的聲譽和醫患之間的互信。醫管局懇請各界不要接受或轉發未經確實的資訊,並重申所有醫護人員均秉持專業精神,一視同仁及盡心盡力照顧所有病人。 

就網上有社交媒體訊息指控,聯合醫院醫護人員曾要求受傷警員在不適合的臨床情況下出院,院方發言人昨日澄清,指院方經了解後確認自病人入院以來,醫護人員一直密切跟進病人的病情,並為他提供適切治療,醫護人員並沒有在不適合的臨床情况下要求病人出院。 

聲明提到病人昨天提出希望轉往私家醫院,院方醫護人員亦尊重他的意願,配合他的轉院安排,並在病人同意下,安排他繼續於聯合醫院專科門診覆診,跟進病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