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展開倫敦之旅 鼓勵機構把握大灣區發展

陳茂波展開倫敦之旅 鼓勵機構把握大灣區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10月25日)展開倫敦訪問行程,到訪專注精神健康科技的機構、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等。

早上,陳茂波先與牛津大學分支的精神健康科技機構Oxford VR管理層會面,了解應用虛擬實境科技在精神健康治療上的發展。他指出特區政府銳意推動科研發展,現正於科學園建立專注醫療科技的創新平台「Health@InnoHK」。他欣悉Oxford VR已於今年6月宣布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推出研究計劃,並鼓勵Oxford VR來港設立辦公室,與香港醫療業界加強協作,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下午,陳茂波會晤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總裁Andrew Bailey,就進一步加強兩地金融創新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他介紹了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及市場趨勢,包括虛擬銀行、保險科技及本港貿易融資平台「貿易聯動」的發展情況。

陳茂波之後與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的在英留學生聚會。他向學生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並鼓勵他們完成學業後回港貢獻社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