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關注未成年人沉迷打機 港府稱重視網絡安全

民建聯關注未成年人沉迷打機 港府稱重視網絡安全


立法會今日(10月27日)開會,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書面質詢,問及會否研究參考中日韓等地政府規管做法,遏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

民政事務局代表政府指,在港提供網絡遊戲的遊戲營運商須遵守法例,又指政府十分重視網絡安全,2021年4月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聯同警務處於「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提供與網絡安全相關的資料作公眾教育展覽。

發言人指出,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加強培養師生媒體和資訊素養,並善用「優質教育基金」支援學校推動相關教育,為有需要的學生(包括沉迷網絡遊戲的學生)提供所需的支援及轉介服務。

此外,為應對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問題,政府早於2013年成立「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對健康的影響諮詢小組」,翌年發表《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對健康的影響諮詢小組報告》。

同時,衞生署亦分別為家長、教師、中小學生製作「智Sm@rt錦囊」,又辦健康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之課題及專題講座。教育局則為學校提供《香港學生資訊素養》學習架構及電子學習資源套,委託非政府機構設立熱線,為有需要的家長、教師及學生提供支援。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